天津发布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14日有大雪 最低-12℃

2020-02-13 14: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天津市气象台于2020年2月13日12时10分发布天津地区今年的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本市陆地有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未来48小时内天津地区最低气温下降8到10℃、局地12℃ 。15日早晨市区及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4℃到-5℃,北部地区-10℃到-12℃ ,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于2020年2月13日11时59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将有东北风8-9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气象专家介绍,这次降温降雪过程预计从13日夜间开始,到14日的夜间结束。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本市将出现大范围的雨转雪的天气。 过程的降水量为8到15毫米。其中,转为降雪之后的降雪量级可达大雪,局部暴雪 。在2月13日的夜间,本市有小雨。

预计本次降水过程北部地区以雨夹雪为主。在14日早晨前后,北部地区转为纯雪,市区在内的中南部地区要在中午前后转为雪。到14日夜间,降雪将趋于结束。

另外受这次冷空气的影响,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本市陆地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为8℃到10℃,局地可达12℃。 连日来持续的雾霾天气将于今夜结束。(消息来源:津云新闻 记者吴宏 通讯员东高红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