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降雪大风降温天气袭来 专家:病毒喜冷多加防范

2020-02-13 17: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哈尔滨2月13日消息(记者乔仁慧)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13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自西向东迎来一次降雪天气,其中中部地区有中雪,局地有大雪;东南部地区降水开始时可能出现雨夹雪。降雪同时将伴有大风和大幅降温天气,将导致能见度低、道路湿滑或结冰,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黑龙江省气象台预报:13日,除大兴安岭、黑河北部外,黑龙江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雪,其中中部地区有中雪,局地有大雪;东南部地区降水开始时可能出现雨夹雪。降雪同时将伴有大风和大幅降温天气,13日夜间至14日黑龙江全省大部有4~6级风,局地阵风可达7~8级。13-15日,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北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 4~6℃,南部地区下降 8~10℃,局地 10~12℃。

降雪前后气温变化剧烈。将导致能见度低、道路湿滑或结冰,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长、主任医师许军提醒:气温剧烈变化,应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病毒喜冷怕热,居民应尽量避免进出人员密集场所,出行佩戴口罩,做好消毒清洁措施。

许军:这次在全国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呢喜冷怕热,零上56度30分钟就可以灭火, 这个病毒不怕冷,它和一般的呼吸道病毒呢都有这个特性,所以在咱北方地区会出现冬季呼吸道的高发季节,所以如果出现降温降雪的天气,也不要大意,我们还是要严格按照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