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治愈出院病例增至54例 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复产复工

2020-02-13 17: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2月1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福建新增治愈出院病例连续两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3日上午披露,2月12日0-24时,福建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7例、疑似病例16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79例,其中危重型8例、重型15例,无死亡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4例,目前住院病例225例;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共69例。

目前,福建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福建继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持续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

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福建要求因地因时因业因企施策,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复工复产。

新出台的《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要求,企业要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实施员工分类管理,优先安排省内或疫情轻微地区的员工复工;对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返岗人员或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严格落实14日留观,经观察无不适症状后方可安排上岗。

福建鼓励有集体宿舍或有条件的企业要配置一定数量的隔离观察室或隔离观察场所;各类工业园区可以统一设置符合要求的隔离观察场所。

连日来,随着福建生产建设按下“重启键”,福建省企业逐渐复产、重大项目逐渐复工,社会生产生活正逐步恢复原有活力。制造业强市泉州市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23.6%,至2月底可达90%。龙岩市出台23条措施,从加大财政金融支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强化项目建设服务和完善企业帮扶机制等六方面,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福建省商务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对接调运保供,将重要生活物资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