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阻交通!14日6省份共28个路段将遭遇大到暴雪

2020-02-14 07: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4日,强寒潮威力尽显,华北中东部、辽宁西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雪,气温也将下降10℃左右。眼下已经进入春运返程高峰期,强降雪降温将给公路交通带来严重影响。全国5省区市共28个路段14日将遭遇大到暴雪,部分路段可能封闭,提醒公众注意查询天气预报及路况信息,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2020年2月13日联合发布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显示,13日20时至14日20时,受到大到暴雪影响的高速及国道路段有28个,主要集中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河北北部、北京、天津中北部、辽宁西部以及新疆伊犁河谷等地。

在南方,广西、广东、福建、湖南、江西5省区境内的32个高速及国道路段会受到大到暴雨影响,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8-9级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要特别注意防范。

另外,山东半岛、河南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部和东北部、江西中部等地局地有雾,也会对公路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研介绍,到了15日,雨雪区域有所南压,受雨雪天气影响的高速路段主要集中在辽宁、河南、湖北、江苏省境内。而南方强降雨及强对流区域变化不大,受影响路段主要还是集中在广东、广西和江西境内。

16日,雨雪范围进一步南压。沈海高速(G15)江苏南通—广东深圳段、长深高速(G25)、江苏南京一广东深圳段、京港澳高速(G4)广东境内路段、大广高速(G45)江西新余一广东段等路段可能会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

此外,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周颖提醒,14日,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辽宁、吉林中南部、河北、北京、天津、山东北部等地都可能出现积雪结冰;15日,河北东部、辽宁、吉林南部、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湖北西北部积雪明显;16日,吉林中东部、辽宁中部、江苏以及安徽中部会有积雪,同时,最低气温0℃线南压至贵州中部-江西北部-江苏中部一带,该线以北区域需注意防范道路结冰。

眼下已经进入春运返程高峰,此轮雨雪天气过程将对公路出行造成较大影响,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雪天开车路滑,建议驾驶员低速行驶,加大行车距离,避免急加速急刹车,确保行车安全。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