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利用大数据精准防控疫情

2020-02-15 18:14 来源:央视

央视网消息:现在正是各地复产复工的重要时期,14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正在使用电信大数据,对人员返城流动情况、城市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进行分析和综合判断,增加疫情防控的准确性。

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正因为我国的手机普及率高、移动网络覆盖好,电信大数据能准确监测全国各省市以及重点区域人员流动。结合卫生防疫等其他数据,可以进一步对确诊、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的分布等进行分析研判。目前,电信网络不仅成为了复工复产的保障,也成为了防控疫情的支撑。

截至2月13日,全国通信行业累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17.5万人次、应急车辆6.8万辆次,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近300亿条。

韩夏表示,在保证用户隐私安全的基础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配合相关部门,正在对定点医院、人员聚集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人流变化分析,最大限度的用电信大数据,实时、准确、全面地为疫情防控服务。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