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途中发现发热旅客怎么办?民航和铁路部门回应

2020-02-15 18: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针对旅客在乘坐火车或者飞机出行过程中发现发热症状,民航和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对这些旅客建立应对预案。

预留列车席位作为临时隔离区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 李文新:铁路部门已经建立了一套比较完整的、科学有效的发热旅客应急处置流程。为应对疫情需要,我们每一趟列车上都预留了一定的席位作为临时隔离区,满足应急需要。在列车上,如果发现发热旅客,列车工作人员将立即对其进行隔离,按照车上发现发热病人处置程序进行处理,及时将发热旅客下交前方有留验站的车站,移交地方防疫部门,进一步开展医学筛查和治疗。对于发热旅客活动区域,进行应急性消毒,列车到达终点后,再进行全面的终末消毒。 

针对机上发热旅客 制定技术指南做专门培训

民航局副局长 李健:对于机上发热的旅客,我们还专门制定了技术指南。客舱乘务员都是经过专门训练,航班上同时配备了机载防疫包等相关设备,如遇发热旅客,乘务员将按照程序及时处置。 

 

科普图说:外出归家 随身物品如何远离病毒?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