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方舱”迎战首轮降雪

2020-02-16 02: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2月15日电(记者冯国栋)15日,武汉迎来2020年首轮大范围降雪,全市气温骤降。当天,武汉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全力确保方舱医院平稳运行。

据武汉市江汉区防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武展中心方舱医院提前为病人配发了电热毯。24台5P柜式空调已开启,同时10余台空气消毒净化设备也已启动运转。武展中心方舱医院还配发了50台电暖“小太阳”,平均每个病区1-2台。

武昌区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前线指挥部物资保障组负责人介绍,馆内已储备了暖手袋、暖宝宝、棉衣、暖风机、取暖器、电热毯等保暖防寒物资。馆内空调按冬季低温模式运行,采暖锅炉24小时运行。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安排专人对场馆外线路进行巡检,加强对室外供配电设施的安全检查,指挥部也为病患配备了应急用的移动充电电源。

在武汉东西湖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内,两台锅炉持续供暖。前线指挥部门在舱内布置了200个电取暖器,每张床上配有一张电热毯、一套棉服和暖手宝。在增加供暖的同时,三套新风系统也同步开启。在方舱外,武汉交警和城管等相关部门加大保障力度,民警、城管克服恶劣条件坚守岗位,合力迎战首轮降雪。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