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一长途客车发生车祸 致8死45伤

2020-02-17 04: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2月15日,一辆载有厄瓜多尔球迷的长途客车在秘鲁北部皮乌拉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45人受伤。皮乌拉省卫生局局长塔瓦拉称,这辆客车从首都利马出发前往与厄瓜多尔相邻的北部城市通贝斯,当天行驶至皮乌拉省塔拉拉地区一段公路的拐弯处时失控,翻到山下。

客车司机和副驾驶是秘鲁人,而乘客是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市一个足球俱乐部的球迷,他们在利马观看该俱乐部球队参加的南美解放者杯分组预选赛后乘车回国。遇难者全部是厄瓜多尔人。据了解,秘方已通过外交部与厄瓜多尔驻秘鲁使领馆协调,将遇难者遗体和伤员送回厄瓜多尔。

据当地警方初步调查,此次车祸为司机超速驾驶所致。事实上,秘鲁交通事故多发,路况、车况较差以及司机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是造成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彭哲)

 

科普音频:客车出行重安全 逃生法则记心间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