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增产扩产 增购设备补助50%

2020-02-17 12: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合肥2月17日消息(记者张秋实)安徽近日出台《关于促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规定对重点防疫防护用品物资生产企业,按增购设备投资的50%给予补助。对因疫情防控需求而新增就业岗位的企业,所在市、县(区)可按每人每天200元的补贴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

《若干措施》要求,健全重点防疫防护用品物资产业链,实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目录管理,目录内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技改项目的,按新增购设备投资的20%给予补助。

启动疫情防控二类医疗器械的应急审批程序,提升审批效率。支持符合条件的防控用品出口生产企业按照国家有关标准组织生产,增加有效供给。对相关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免收注册费。

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多生产的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由各级政府全额收储。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所生产的防控用品,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条件下,优先采购使用。

对国家及省确定的名单内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通过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向企业提供优惠贷款,由财政再给予50%的贴息,确保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各金融机构要简化业务流程,优先办理无还本续贷、信用贷款等业务。

省级已出台的“三重一创”、制造强省、科技创新、技工大省等系列支持政策,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优先享受。对新申报医护类、药品类科技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立项。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