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地46名医护人员驰援万州 全面开展救治工作

2020-02-17 13: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2月17日消息(记者陈鹏)2月16日下午,来自重庆、开州、梁平、石柱、大足、南川、秀山、忠县、奉节等地支援万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46名医护人员陆续抵达万州,并于今天开始开展相关救治工作,全面支援万州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和万州相邻,都是好朋友,他们有需要,我们就要来。”开州区人民医院重症科主治医生姜朴说,知道要来支援万州时,医院同事都积极报名,这次一共来了13个人,包括呼吸科、感染科、重症科的医护人员。

据了解,此次支援万州46名医护人员主要由呼吸科、感染科、重症科、心血管科、内科等科室组成,他们专业知识过硬,责任心强,是抗击新冠肺炎的强力保障军。医护人员们经过培训后,就将投入临床一线,全面开展救治工作。

周边区县的医护人员来支援万州,是否代表万州现在疫情形势更严峻了?对此,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是这样。“46名医护人员支援万州,主要是缓解医院人员紧张,充实医疗队伍。目前医院有不少一线人员在轮休进行医学观察,现在在岗的也已连续工作多日。支援队伍来了之后,能让他们得到休整,更有利于后续工作开展。”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