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推广山东加快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

2020-02-17 15:28 来源:央视新闻

2月14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文件,推广山东省近期推出的19条加快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外商投资的政策措施。

这19条措施包括:协助采购防疫物资、协调提供餐饮服务、帮助企业员工返岗、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保障生产物资运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减免相关税费、延期缴纳税款、缓缴社会保险费、支持企业不裁员少裁员、降低企业信用风险、强化贸易救济法律咨询服务、大力推行网上招商、精心筹划重大经贸活动、发挥政府驻外经贸代表处平台作用、推进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强化“点对点”服务、持续改善投资环境等。

文件表示,山东省的措施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任务分工明确,强化了各级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责任,对当前各地克服疫情影响加强外资企业服务、做好全国稳外资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文件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区实际,推动外资大项目落地,实施好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保护外资合法权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戈晓威)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