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鄂两省血脉相连 南昌首批驰援湖北医疗用血17日发出

2020-02-17 16: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昌2月17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周慧琴)根据统一部署,江西省在疫情防控期间将驰援湖北省血液安全供应,满足当地临床用血需求。

2月17日一早,南昌市中心血站供血服务部工作人员将一袋袋爱心血液扫码出库,并放入冷链转运箱,再送至江西省血液中心统一调配发往湖北省黄石、咸宁两市,支援当地医疗用血。据悉,此批血液从2月3日起由南昌市民的无私捐献,血液有效期均在20天以上,也是南昌市援助疫区的第一批医疗用血。

短时间内完成血液援鄂工作离不开众多无偿献血者的积极支持。疫情期间,店铺关门、商场歇业,往常热闹的街道人影难寻,无偿献血形势一片严峻。

南昌市中心血站也及时取消休假,推出了预约献血服务,并向社会发出了紧急呼吁,一时之间,南昌街头各献血点以及流动献血车上,涌现了不少为爱逆行的“蒙面侠”。此刻,南昌市中心血站带着献血者们深深的祝福,将血液送达到了生命最需要它的地方。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