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肺炎疫苗研发 最新消息来了!

2020-02-18 12:4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月18日,国新办举行中央企业支援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提问,国资委会如何协调涉药央企来加强研发疫苗和药物?

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世堂回应,在深入研究、严格论证的基础上,国药集团所属中国生物提出用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治疗危重病人的建议。经科技部紧急立项,在国家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制备的康复者血浆已经成功用于10名危重病人的治疗。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效果良好。

中央涉药企业全力推进新冠肺炎有效药物的科研攻关工作,并取得一定进展;疫苗研发也在武汉、北京等地紧锣密鼓地推进。目前,灭活疫苗的研发正在进行病毒培养,重组基因工程疫苗研发已完成基因序列的合成,其他相关工作也在抓紧推进过程中。

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国医药目前正在抓紧恢复磷酸氯喹的生产,目前在加大马力,保障市场供应。(消息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