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将分类分区精准施策 指导无疫情或疫情较轻地方 抓紧春耕备耕

2020-02-18 16:16 来源:央视新闻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1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国目前大部分还处于春耕的准备阶段,华南地区,像广东、广西,2月下旬早稻开始浸种育秧;长江流域,像湖南、湖北,3月下旬开始育秧,东北在五一节前后玉米、大豆才开始大面积播种。

农业生产和工业生产不一样,有一句话说得好,“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时不等人。农业农村部将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分类分区精准施策,按照农时农事活动,从南到北排出春耕备耕的工作安排。落实差别化防控疫情的要求,指导无疫情或者疫情较轻的地方不误农时抓好抓紧春耕备耕,环环紧扣,一个区域一个区域地推进,一个作物一个作物地落实。同时,把化肥、农药等农资纳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生活物资保障范围,列入复产复工重点企业名单,支持点对点的开工,点对点的运输,保障重点地区春耕备耕用肥用药的需要,全力打好防疫情保春耕夺小康之年农业丰收的攻坚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顾小慈 李雯婷 史迎春)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