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疾控中心驰援湖北第二批防疫队出征

2020-02-19 12: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春2月19日消息(记者于中涛)2月18日,吉林省疾控中心支援湖北防疫队5名队员正式出发,赴湖北省武汉市协助当地开展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工作。

为更好地支援武汉开展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工作,吉林省疾控中心经过仔细筛选和反复酝酿研究,决定选派由中心副主任姚来顺带队,崔勇、侯筑林、王心、沈希作为队员组成应急防疫队。他们中有人曾参加过非典防控工作,有人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有人参加过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都是具有重大传染病防控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经验的专家,专业结构较强,是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的专业队伍。

这支防疫队伍的主要任务是支援湖北省武汉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工作,为武汉市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流行病学调查技术支援。这是吉林省疾控中心继1月31日派出应急检测队支援湖北恩施州巴东县之后,派出的第二支疾控队伍,也是首支支援武汉的流调队伍。

 

公益广播: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