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4500公里 新疆喀什发运逾百吨生活物资援助武汉

2020-02-19 19:52 来源:央视新闻

2月18日19时02分,伴随着火车汽笛鸣声,搭载着6组装有核桃、牛奶、红枣、方便面等援助生活物资集装箱的11032次货物列车准时从喀什火车站驶出。该列车将跨越4500多公里,向武汉吴家山站方向驶去,将物资送往雷神山医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及同济天佑医院。

此次喀什地区援助武汉的首批生活物资,包括牛奶15000箱、方便面3516箱、红枣2376箱、核桃3570箱。该批100.49吨援助生活物资是喀什地区各县市向武汉市三家医院定点捐赠的,市场价值316.66万元,在喀什市、泽普县、麦盖提县、叶城县4地通过汽车组织货物装车,统一在新疆铁路喀什货运中心集结发运。

针对食品物资特性,喀什货运中心指定专人测算容积、制定装车方案,使用封闭性良好的40英尺集装箱装运,确保运输安全。

此外,为了防止物资频繁装卸造成货损,货运中心的接取送达车队无偿安排6辆汽车将集装箱从煤专线拉至喀什货场实施一次性装箱。而且,整批物资发运时间相比往常压缩了近15个小时。

随后,还将有第二批援助物资从喀什货场发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刘菲 水政)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