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中国乘客离开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

2020-02-21 14:44 来源:央视新闻

日本当地时间21日11点50分左右,也就是北京时间21日10点50分左右,第二批中国乘客陆续下船,前往东京羽田机场。预计这些中国乘客将乘坐香港特区政府的第二架包机返回香港。

当地时间21日早上9点多,约10辆大巴来到日本横滨港的大黑埠头,也就是“钻石公主”号的停靠地点,来迎接“钻石公主”号上的第二批中国乘客下船离开。

从“钻石公主”号邮轮下船的第二批中国乘客此前已经接受了日本方面的健康状况检查。21日,这些中国乘客在临近下船时,再次接受了身体健康状况的检查,确认无异常后,获得下船许可。

从19日起,“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开始分批下船。在中央政府的统筹下,经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外交部驻香港公署、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部门紧密协调,特区政府派包机运送中国乘客。首架包机已经于20日早上将第一批中国乘客送回香港。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