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有较强降雪 南方气温稳步回升

2020-02-21 16: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1日,随着弱冷空气继续东移,我国东北地区降雪增强,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随着冷空气不断东移,从21日凌晨开始,我国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陆续出现雨雪天气,预计此次雨雪将持续到22日。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预计降雪过后,上述地区将有5~15厘米的积雪;此外,21日至22日,西藏东部和西南部等地也将出现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提醒人们防范较强降雪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大风降温 内蒙古陕西局地有扬沙或浮尘

弱冷空气还将给北方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有4~6℃,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南方大部天气晴好 气温稳步回升

对于南方地区来说,21日至23日,除贵州、广西、湖南、江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飘落外,其他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稳步回升,最高气温都会陆续升至20℃以上,长江中下游一带不少地方甚至会超过25℃。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