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疫情防控实现“三清零”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要继续

2020-02-22 13: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2月22日消息(记者刘泽耕)在22日举行的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上,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捷通报,随着21日上午最后2例确诊病例康复出院,青海省累计确诊的18例患者已全部治愈,实现了疫情防控“三清零”。

据了解,疫情防控“三清零”即确诊病例治愈“清零”、密切接触者“清零”、所有疫点“清零”。吴捷表示,“截至到今天,青海省连续17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实现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和医护人员“零感染”的预期目标,这也标志着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针对近期餐饮服务行业、酒店宾馆、商场、超市等开业需求,青海省卫生健康委下发了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南、消毒剂使用指南、防控技术指南等十项指南,供各地、各单位实际工作中使用。按照“疫情要防、生产不停”的原则,指导农牧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全面保障春耕生产和以接羔保育为主的春季畜牧业生产。

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捷提醒广大居民,目前青海省取得了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但湖北等重点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周边省份疫情仍在持续,吴捷说:“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希望大家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不要聚会聚餐。全国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丝毫不懈怠,病毒一天不消除,我们坚决不收兵!”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