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8市州发布通告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02-23 17:48 来源:央视新闻

2月21日,甘肃省在全国率先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由原来的“一级”降为“三级”,各市州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分区分类防控。截至23日,甘肃已有8市州发布通告称,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2月23日发布通告,从2月24日起,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部恢复正常上班,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秩序、生产秩序、生活秩序。各级道路交通检疫卡口、乡镇、村社取出入口检疫卡口全部取消;城市社区、居民小区取消限制出入时间和次数、出示通行证明等各类管控措施;旅游景区景点有序开放,露天景区全部开放。

临夏回族自治州22日发布通告,要求全面恢复交通运输和城乡客运,全面取消国道、省道和州内县市道路、乡镇道路、村社入口设置的检疫站点;有序恢复部分服务行业;取消弹性工作制,全州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全部正常上班。政务大厅、信访大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服务窗口恢复运行。

另外,武威要求在加强交通枢纽卫生检疫和仍然停止群体性聚会活动等基础上,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不得封路、封村、封社区;酒泉发布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通告:全市机关事业单位2月24日起正常上班;嘉峪关发布通告:取消全市所有通道口设置的检疫卡点,省内班车、市内出租车、城乡公交均恢复正常运营,执行上座率不超过50%、一班次一消毒、开窗通风等措施。

截至目前,甘肃省14个市州里面,酒泉、武威、张掖、嘉峪关、白银等8个市州,均发布通告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柴世文)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