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确商务楼宇内办公单位防疫10项要求

2020-02-24 17: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在北京第三十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结合国务院《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北京将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在商务楼宇内办公单位防疫要求的通告》。

通告明确在商务楼宇内办公单位的防疫要求,提出鼓励弹性工作制、严格落实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每日监测员工体温、分流乘坐电梯、降低办公密度、重点区域每日消毒、关闭回风、分散就餐、严格访客管理、明确防疫责任人等10项防控要求,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求其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严肃处理。同时,对不同行业、场景密集出台了48个防控指引,其中办公场所防控指引进一步明确了商务办公楼宇防控要求。

同时,北京市还要求企业进一步细化方案,倡导企业实行弹性工作制,鼓励企业采取错时上下班、居家办公、轮岗上班等方式。细化会议室、电梯、食堂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鼓励利用科技手段,加强楼宇精准防控和管理。(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何畅 杨凯)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