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抓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6 21: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北京市严抓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近期,每天有六七万人通过民航、铁路进京,北京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严把入口关的同时,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

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办协同综合处处长 周浩:制定了10个方面的制度措施,在人员流动引导,交通通道防疫等方面建立了更加紧密的沟通协作机制。

社区是防控的关键环节。北京市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区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选派5万多名工作骨干下沉社区(村),14万多名在职党员志愿参与巡逻值守、居民服务等工作。接下来,市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也将抽调党员干部到社区防控一线,充实基层力量。

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金融街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目前已全面复工,1800多家各类金融机构通过在岗和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降低人员密度,确保员工到岗率低于50%。

北京市西城区区长 孙硕:结合每个楼的物业单位、产权单位、业主单位的不同特色,一楼一策开展工作。我们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力的前提下,分类施策精准化推进全区其它商业楼宇的复工复产工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