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404名民(辅)警感染新冠肺炎

2020-02-26 22: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截至2月25日17时,湖北公安机关已有293名民警、111名辅警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4名在职民警因感染新冠肺炎身故。目前,88名民警、23名辅警被治愈。另有3名民警、1名辅警因公牺牲在抗疫一线。

据湖北省公安厅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省有6.3万公安民警、5.6万辅警值守战“疫”一线。从各警种感染情况看,治安(派出所)民警感染比例较高,占感染总数的47.4%。

其中,55岁的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常青街派出所二级警长潘志清,春节期间一直在岗,治安巡逻、疫情防控样样不落。1月27日,潘志清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2月4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2月8日凌晨3时许,潘志清因救治无效离世。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襄阳市南漳县公安局民警郑勇、长航公安局宜昌分局48岁民警尹祖川、潜江市公安局女辅警王爱兰、赤壁市公安局民警饶云星等3名民警、1名辅警因公牺牲。

因为高频接触病患,疫情发生至今,不少民警已有1个多月没能回家。除了身体,他们的心理也承受着巨大压力。针对这一情况,2月5日开始,湖北省公安厅组建心理援助专家团,7名心理援助专家轮值在线,为全省公安民警、辅警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除此之外,为保障民辅警身体健康,湖北省公安厅成立防疫应急物资筹措专班,精准调配、迅速划拨疫情防控物资;推介应对疫情防护实操指引,让民警自身防护更加科学;出台有关举措,解决一线民警个人及家庭困难;部署各地调配警力,在警力极为紧张情况下优化勤务部署,防止一线民警因过劳免疫力下降或带病战“疫”。(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金珠)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