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出现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020-02-27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莫斯科2月26日电 据俄新社消息,格鲁吉亚卫生部长叶卡捷琳娜·季卡拉泽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实验室获得的分析结果证实,格鲁吉亚境内出现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季卡拉泽说,感染者是格鲁吉亚公民。其于2月25日从伊朗经阿塞拜疆抵达格鲁吉亚。目前已被送往传染病医院,没有生命危险。

据塔斯社消息,格鲁吉亚国家疾病控制和公共健康中心主任阿米朗·加姆克列利泽说,该名公民先从伊朗抵达阿塞拜疆,又从阿塞拜疆搭乘小型公共汽车抵达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边境。与其有接触的乘客和人员都在阿塞拜疆境内隔离。

据俄新社援引阿塞拜疆卫生部门消息,目前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有7名疑似新冠病毒感染者在医院隔离,其中2名是阿塞拜疆公民,其余5人是伊朗留学生。此外,在阿塞拜疆南部与伊朗接壤的贾利拉巴德区有23名从伊朗返回的人员在医院隔离,其中2人出现体温升高情况。

此前,因伊朗境内新冠病毒疫情,格鲁吉亚已宣布限制与伊朗之间的人员流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