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火山喷发影响 菲律宾总统宣布卡拉巴松地区进入灾难状态

2020-02-27 14: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由于受到塔阿尔火山喷发的影响,2月27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卡拉巴松地区进入灾难状态,以保障塔阿尔火山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声明称,2020年1月12日,位于卡拉巴松地区的塔阿尔火山喷发,给火山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火山喷发形成的大量火山灰以及随之而来的频繁地震,也给整个卡拉巴松地区居民带来了巨大的潜在威胁。因此,为了确保卡拉巴松地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特尔特签署文件,宣布该地区进入灾难状态,并要求政府各部门通力合作,按照相关的计划和指令执行救援、重建等工作。

菲律宾塔阿尔火山在1月12日开始持续喷发,警戒级别一度高达4级。目前,该火山警戒级别虽已降至2级,但仍处于活跃状态。2月27日早8点,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监测到塔阿尔火山口仍有蒸汽冒出,高度达300米。菲律宾国家减灾委称,截至2月24日,塔阿尔火山喷发已造成超过58万人受灾,仍有四千多人居住在避难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陶家乐 黄铮铮)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火山喷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