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应对当前面临公共卫生挑战

2020-02-28 19:10 来源:央视新闻

伊核协议联委会会议会后,欧盟发表主席声明,表示欧盟将与中国、伊朗等所有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团结一致,应对疫情,欧盟特别赞赏中国为应对全球公共卫生挑战所作出的贡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也密切关注伊朗、欧洲的疫情发展,愿与各方合作共同应对当前面临的公共卫生挑战。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本次会议是在国际社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召开的。与会各方均赞赏中国在应对疫情过程中所采取的果断、有力举措,充分肯定中方为阻止疫情向外扩散作出的贡献。

病毒没有国界。中方感谢包括欧盟在内的与会各方对中国抗击疫情提供的宝贵支持,密切关注伊朗、欧洲的疫情发展,愿与各方一道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当前面临的公共卫生挑战。

赵立坚表示,不论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公共卫生挑战,还是应对防扩散领域的安全挑战,都需要国际社会共同作出努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靳丹妮)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