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放“流量补助” 助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03-02 11: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青岛3月2日消息(记者王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大中小学校都采用网络授课方式展开线上教学,保证“停课不停学”。但很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并没有安装宽带网络,只能通过手机流量上网课学习。为了解决这些学生的后顾之忧,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大场镇对辖区内5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手机流量补助红包”,对每名学生连续两个月每月发放200元的网络流量教育补助。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大场镇扶贫办工作人员窦帅帅告诉记者,根据摸排调查统计,目前,全镇共有贫困学生51人,其中大学生12人,普通高中、中专生20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9人。

“经过走访调研发现,很多学生家中未安装无线网络,需要利用手机数据流量进行学习。”大场镇党委副书记董培岩介绍,经测算,每个学生一周学习5天,每天8-11节课,每节课流量在600M左右,一个月下来的费用在150元左右。“我们不仅要在物质上多多帮扶这些孩子,同时精神层面更不容忽视,希望这封信能激励孩子们奋发向上!”董培岩说。

受到资助的学生刘宁和王菲说,这笔流量补助对她们家来说就是“及时雨”:“当时父母因为这个也很着急,流量费很贵,宽带费用更高,这个补助给了我很大帮助,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这份帮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