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8.1%

2020-03-02 15: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合肥3月2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记者从3月1日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截至2月29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7279家,复工率98.1%,达到往年同期水平;复工人数181.9万人,占上年同期员工数的7成,并在稳步提升中。

连日来,安徽科学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的同时,推动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减小疫情对工业经济影响。随着全省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省内对各类防护用品的需求有所增大,为保障全省应急物资生产,安徽派出16个驻企工作组,赴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现场督促企业复工复产,采用驻厂制,一人一企落实专岗专责,一企一策做到全时全域,督促企业满产扩产。

据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介绍,安徽动员全省资源,推动黄山富田精工、安庆恒昌等企业全力研发攻关口罩生产设备,富田精工计划月底前交付5条口罩生产线,恒昌机械2套设备即将交付,在目前日产能500万只口罩的基础上,还有大幅跃升。截至目前,全省医用防护服最高日产量增长34.8倍;口罩日产能由1月29日的100万只,提升至500万只,增长4倍;手持式红外测温仪实现零的突破,日产量达到1000只。

 

科普图说:假期之后复工,该怎样防护?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