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首位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2020-03-02 19: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日,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首位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该患者于2月15日,从齐齐哈尔转入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ICU,当时患者临床表现为明显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并伴有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经过专家会诊,医护人员为其制定了个体化的治疗方案,经过5天的治疗,2月20日,该患者病情明显好转,转出ICU,转入过渡病房进行下一步康复治疗。

23日,患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状态良好,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首次咽拭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25日,又对该患者进行了血液、咽拭子、肛拭子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当时,该患者血液中钾元素偏低,有些心率失常,医院又对这名患者进行了治疗。

3月1日,经过专家组评估,该患者达到出院标准,于3月2日出院返回齐齐哈尔。(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杨洋)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