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中国境外疫情状况不容乐观

2020-03-03 11: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发布会,介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中国的病例数持续下降,但中国境外疫情状况不容乐观。

世卫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中国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下降,但过去24小时内,中国境外的新增病例数几乎是中国境内新增病例数的九倍,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的情况最令人担忧。

不过,谭德塞也表示,目前尚不足以宣布新冠肺炎为大流行病,130多个国家未出现病例,仍有机会遏制疫情进一步蔓延。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中国病例数持续下降,证明病毒传播可被遏制,中国的抗疫经验值得学习。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 玛丽亚·范·科霍夫: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也就是通过实际情况来采取措施,这是世界需要学习的。从一开始,我们就一直与中国同事们进行沟通和合作,在中国采取的措施在其他地方也可以这么做。越早行动,机会越多,所有这些都将为我们赢得时间。(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外出回家需防护 居家隔离细观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