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我国交通建设项目陆续复产复工

2020-03-03 14: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张佳琪)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2月29日,我国公路水路966个重大在建项目已复工564个,复工率为58.4%。其中,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水运项目复工率分别为73.2%、47.6%和48.1%。公路水路运输企业复工率为62.9%。

记者了解到,赫章至六盘水高速公路项目是贵州省“六网会战”的重点项目,为保证年度目标顺利完成,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控制性工程优先开工、其他工点根据现场安排陆续开工”的原则,全线9个施工标段全力保障17个控制性施工点复工,复工率超过60%。据悉,今年贵州续建高速公路项目20个,总里程为1547公里,均于2月20日前全部复工,到岗人数2.6万人,已开工标段127个,开工率60.2%。

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满足复工开工条件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分标段、分工点组织复工。宁夏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各建设单位认真梳理拟复工开工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清单,做好复工前准备,并要求参建单位提前统筹人员、材料、设备,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项目一方案”上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审批,其中乌海至玛沁高速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京藏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平罗至四十里店段和西吉至会宁(宁甘界)高速公路项目,已向防疫部门上报前期首批进场管理人员名单,银百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正与当地政府积极对接,协调首批进场管理人员事宜。

长江航道局目前正积极推进船舶建造项目复工。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程复工“两手抓、两手硬”,长江航道整治中心提前部署、狠抓落实,编制《船舶建造项目复工实施方案》,督促船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康检查制度、应急预案。特别是采取了远程视频、网络办公等信息化手段,线上、线下同步沟通协调,形成了“先易后难、分批分次”的复工思路,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其中多家船厂发函件至航道局承诺做好疫情期间的船舶建造工作。2月中下旬以来,先后有6000方自航耙吸挖泥船、4500方/时自航绞吸挖泥船、3500方/时自航绞吸挖泥船等重点船舶建造项目复工。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