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影响 四川阿坝州多地普降大雪

2020-03-03 19: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3月2日晚到3月3日上午,受冷空气影响,四川阿坝州若尔盖、松潘、阿坝县、壤塘、红原等地普降中到大雪。地处海拔2850米的川西北高原古城松潘,3日凌晨开始纷纷扬扬下起了雪,把千年松州古城妆点得更加壮观。

此次降雪最大降雪量出现在若尔盖县城,若尔盖海拔3400米,降雪量达到5.3毫米,积雪深度3厘米,今天(3日)上午8点,若尔盖县城最低气温降至零下8.2摄氏度。

此次降雪,阿坝州多地平均降温幅度达到1~3℃,个别高海拔地区降温达到4~5℃,由于降温幅度较大,部分高海拔地区和背阴路段道路积雪结冰,将会对道路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当地交管部门提醒在做好路面保畅同时,也提醒驾驶员小心驾驶。记者从当地气象台了解到,这次降雪有利于森林草原防火、春耕生产,降雪也将缓解干燥的空气,但目前各地仍应做好人畜防寒保暖工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张力 缪秋成)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大雪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