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治愈率上升 病亡率下降”的趋势明显

2020-03-03 20: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3月2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111例,降低至百位数的关口,而新增治愈出院的人数仍以千位数增加。新冠肺炎疫情“治愈率上升、病亡率下降”的态势明显。

出院患者李景秀:就是我同病房的一个姐姐,今天我出院她比我还要开心,因为她觉得我出院了,她离出院的日子也不远了。我觉得现在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共聚集了10支国家医疗队,今天有4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累计出院人数已达到了304人。

武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 陈国华: 这段时间我们出院的病人数稳定在两位数,从30人到50人不等。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今天也有136名患者治愈出院。3月1日,随着湖北武汉硚口武体方舱医院34名患者痊愈出院,这所方舱医院将进行“休舱”处理,这是武汉市首家“休舱”的方舱医院。

总台央视记者柴丹枫:我现在就是在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从2月11日晚上8点开始收治首批轻症患者到3月1日,累计收治病人数达到330人。那么在休舱后,正在进行后续的消杀处理工作。

降低病亡率,危重症患者是关键。在华中科大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从2月10日收治首批患者以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队共接诊57名重症、危重症患者。目前,已经陆续出院人数31人,治愈率超过50%。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刘先领:重症患者他不光是肺脏方面的损害,可能他还有心脏方面的、肾脏方面的等等一些方面的问题,所以这就需要多学科联合来解决这样的重症患者的救治问题。

在本地医护团队和全国志愿医护团队的努力下,武汉从2月19日开始出现“新增治愈病例”超过“新增确诊病例”的态势,并一直持续至今。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尹平:现在治愈率特别是轻症治愈率,出院率是急剧地提升,重症的数字也在往下降,当然现在后面呢我们不能麻痹大意,还是要齐心协力,一鼓作气。

截至目前,武汉已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3031例。随着武汉市各医院多批患者治愈出院,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防疫指挥部统一调派,将治愈出院人员转运到指定的隔离点。此外,根据应急管理部部署,日前湖北消防救援部门发布公告,湖北全省119报警服务台全面受理社会单位和人民群众涉及人员、物资转运、洗消杀毒、高空救助等各项求助,为打赢抗疫攻坚战助力。(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