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边境草原普降大雪 民警成功救援4车8人

2020-03-04 05: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3月2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边境地区普降大雪,并伴随风吹雪、能见度不足5米,部分地区道路出现严重雪阻情况。

2日21时30分,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阿拉坦合力边境派出所接警:一人驾车野外被困雪中。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冒着零下18度的低温及能见度不足5米的风吹雪气候,经过半小时成功救出这名司机。

当晚11时30分,派出所再次接到辖区牧民斯某求助电话:称其与母亲等人从锡林浩特赶回牧区家中时野外被困,共有2车6人,车上有老人和孩子。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随后护送其一家安全返回家中。

3日上午,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那仁宝拉格边境派出所接警称:河北籍司机王某驾驶运输饲料车辆行驶至通往牧区的县道被积雪围困,请求支援。

由于降雪导致道路湿滑,民警们只能逐个轮胎的清理积雪,并采取警车牵引等措施进行救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大车终于驶出被困路段,这批饲草料将大大缓解正值接羔季节牧民的燃眉之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刘晓波 呼和牧仁)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