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 伊朗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

2020-03-04 10: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伊朗卫生部3日表示,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中午,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病例835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336例,其中435例治愈,77例死亡。目前,伊朗已经出台多项措施抗击疫情。

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说,从3月2日起伊朗在全国各地派出30万个医疗小组上门逐户排查疫情。所有医疗小组都配备有必要的诊断设备,诊断出的病例将被送到医疗机构接受治疗。此外,在疫情最为严重的库姆省,一批“移动野战医院”已在建设当中。

据伊朗多家媒体报道,自3日起,由消防员组成的超过100支防疫小队,开始对首都德黑兰的市场、地铁站、公交站、休息室以及公共设施等进行消毒工作。此前有消息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步兵部队、特警等多军种都已同疫情严重地区政府深度合作,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据报道,伊朗方面采取的防控措施还包括:将中国诊疗方案翻译成波斯语向公众发布、全国所有学校停学、取消包括婚礼和葬礼在内的一切集会、在公共场所实施体温监测等。(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新型病毒——病症与预防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