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遏制 患者治愈率大幅提升

2020-03-04 12: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3月4日消息(湖北台记者李丹琼 杨晓)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3日表示,目前,湖北全省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遏制,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大幅提升。

发布会上,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介绍,目前,湖北各市州危重症床位配置基本能满足重症病人的救治需求,武汉由“人等床”转变为“床等人”,但同时也要看到湖北的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需继续保持定力,咬紧牙关不松劲。

杨云彦:全省还有20000多名患者在院救治;增量风险仍然没有得到根本的控制,像老旧社区、特殊场所等地方,还存在着薄弱环节。

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涂远超表示,下一阶段湖北省将有序地推进医疗秩序分区、分级管理,分类、分步实施,逐步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和服务。

涂远超:合理用好、用足现有的医疗资源,指定一批医院对非新冠肺炎患者,重点保障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孕产妇和儿童等患者急需的医疗需求。根据风险等级逐步恢复正常的医疗服务秩序。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