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东南部暴雨 死亡人数升至21人

2020-03-04 15: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巴西东南部多地连日遭遇暴雨,引发洪水泥石流等灾害,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1人死亡,32人失踪,数千人无家可归。

据圣保罗州和里约州民事办公室3日公布的数字,两州境内近期连降大雨,部分城市12小时内最高降雨量达到282毫米,与往年一个月的降雨量相当。暴雨造成多处滑坡和房屋坍塌。圣保罗州的瓜鲁雅灾情严重。当地官员预计有大约200人无家可归。救援人员正紧急开救援行动,搜寻幸存者。

受灾居民 法比亚诺:雨下得太大了,山上的泥土开始滚下来,我们非常害怕,很害怕自己被泥石流掩埋。

巴西气象部门:全球变暖是主要因素

据当地相关部门预测,受持续降雨影响,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州和圣埃斯皮里图州等地死亡人数可能还将继续上升。目前,部分受灾城镇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巴西气象部门指出,全球气候变暖等是造成巴西东南部地区暴雨成灾的主要因素。(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短视频:遇洪水时的应急避难技巧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