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连续1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2020-03-04 15: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安3月4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3月4日从陕西省卫健委获悉,截止3月4日8时,陕西省每日新增疑似病例已连续10天为零;2月27日全省疑似病例全部清零。

陕西严格按照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根据“四点专家共识、两点专家建议”,从严把好疑似病例出入口。

陕西省公布符合条件的32个医疗机构、13个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明确疾控中心和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病原学检测结果,都可作为确诊依据。目前累计完成核酸检测35万余例,其中医疗机构近3万例、第三方检测机构32万余例。

同时,督促各地做好首诊隔离点设立,在国家应检尽检的要求下,将轻症的发热病人集中到首诊隔离点,集中管理,高效检测,集中研判,做好发热-疑似-确诊的快速过度。

陕西还狠抓院感防控,通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实现责任、措施、培训、督查“四个到位”,切实降低感染率。

 

科普音频:从我做起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