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积极探索新型诊疗方法 对患者病情实施早预测和精准干预

2020-03-05 11: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武汉3月5日消息(记者王锐涛 孙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北千方百计加强救治工作。火神山医院积极探索新型诊疗方法,对患者病情实施早预测和精准干预,防范患者病情向重症和危重症转化。

4日,火神山医院检验科流式细胞仪完成设备调试,准备投入使用。

火神山医院专家组成员柯跃华:因为新冠病毒很多病人会引起炎症因子风暴,如果开展细胞因子和免疫细胞亚群的检测,就可以反应出病人的免疫状况的变化,比如他向轻症、重症、危重症转化的过程中,可以提供一些风险预警的作用。

重症二科副主任马凌:新冠肺炎有一个特点,病人的症状轻于影像学的改变,会发生一些貌似轻症或者重症的患者猝死的情况,或者是突然重症变成了危重型。其实对于这种病人来说,核心是两条,第一条是早识别,第二条是早处理。提前给他插管,再利用我们的一些特异性抗炎症因子的药物,一些恢复期病人的血浆,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火神山医院还积极改进普通病房的硬件设施。

医务部助理员干振华:增压头套、插管、喉镜这些都已经配置到位了,所以普通病房也可以进行插管。一旦有危重病人或者病情变化,不需要直接转到ICU,这样对抢黄金救治时间非常有意义。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