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超3200名医务人员捐献近80万毫升血液

2020-03-05 17: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3月5日消息(记者郑澍 何伟奇)3月5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广东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况。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冯惠强在会上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迅速下发《关于做好采供血机构感染防控防护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血液安全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通过优化献血流程,改善献血环境,做好清洁消毒等措施,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血液采供,平稳有序推进采供血工作,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全省血液供应。1月底,还向武汉市紧急支援了10万毫升的红细胞。

冯惠强表示,日前,广东广大医务人员纷纷带头献血。2月份在广州地区,就有15家医院超过3200名医务人员献血,捐献了近80万毫升血液。

冯惠强呼吁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一起加入到热血战“疫”行动中来,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全省无偿献血预约电话,可登陆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健康广东”查询。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