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本周多雨雾气温回升 下周各地气温再下跌

2020-03-06 08: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8日,广东雨雾交织,气温将逐渐回升。预计,6-8日西部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东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性小雨。同时,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请注意交通安全。

5日早晨,广东大部气温偏低,粤北体感寒凉。监测显示,8点,粤北地区气温普遍在10~12℃,其中连山仅9.5℃,其他地区大多在13~15℃。

本周末前,虽然广东以阴雨天气为主,但是气温进入回升通道,而下周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又将给全省带来降温。像是广州,今天最高气温仅22℃,到了8日气温就将升至27℃,展望下周,9日将是本轮升温过程的最高点,10日起气温下跌明显。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6日,粤西市县和韶关、清远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1~15℃,其余市县16~19℃。

7日,韶关、清远、肇庆和粤西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4~17℃,其余市县17~21℃。

8日,韶关和清远阴天转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

城市中,广州6日白天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夜间:多云,有轻雾;气温介于18~2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5~9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南风。

深圳6日阴天间多云;气温17~21℃;偏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65%-95%。

气象专家提醒,广东近期多雨雾天气,多地能见度较低,请注意交通安全。另外,乍暖还寒,建议公众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科普音频:增大车距多鸣笛 雾天慢行别着急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