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8.1%

2020-03-06 16: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3月6日消息(记者万存灵)记者从福建省今天(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福建省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7000多家复工,复工率达98.1%;各地市复工率均超过96%。

福建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业表示,在落实国家、省里政策的同时,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措施,创造性开展工作,解决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问题。鼓励企业利用智能制造、互联网、云服务等,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复工复产。

陈建业表示,该厅深化落实福建省近期出台的“六稳”“24条”、复工复产“21条”、复工稳岗“12条”、支持企业恢复发展“16条”等措施,打好政策组合拳。目前,省技改基金加快扩盘到200亿元,降低申请门槛,扩大范围支持企业技改融资,已累计支持技改项目116个,签约投放金额达155.3亿元;延长春节短周期交易时间至3月底,增加交易电量,可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2.5亿元;降低工业企业用气价格,共可为企业降低成本5000多万元。

数据统计,当前全省规上工业产能恢复约80%。其中,电子、有色金属、化学原料等行业产能发挥较好,均超过90%。截至目前,省级重点跟踪的工业在建项目已复工980项,复工率约90%。电子、食品、能源等行业项目复工率较高。

 

科普图说:假期之后复工,该怎样防护?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