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南方迎新一轮降雨 黄淮江汉等地有大雾

2020-03-06 16: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6日)起我国南方地区迎来新一轮降雨,随着空气湿度加大,黄淮、江汉等地夜间到早晨时段将有大雾,要注意出行安全。

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7日,随着暖湿气流增强,我国南方新一轮降雨发展,湖南、江西、浙江、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同时,北方部分地区也会有雨雪,新疆北部、华北北部、东北中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到暴雪。此外随着暖湿气流增强,空气湿度加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雾。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张涛:6日夜间开始,到7日、8日的后半夜和早晨,在华北平原东部、黄淮到江汉这一带,特别是6日夜间,江汉平原、湖北这些地区可能有大雾天气,这个是需要注意一下的。 

气温方面,6日-7日,全国大部总体以升温为主,最高气温15℃线将向北推进到华北中部,京津冀等地最高气温有望升到15℃左右;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到江南一带则将接近20℃,西南、华南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0℃以上。 不过,此时冷空气仍然活跃,从本周末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带来新一轮雨雪和降温。预计7日-8日,冷空气率先影响西北地区,降温幅度将有6到8℃、局地将超过10℃。下周初冷空气快速东移南下,降温还会波及华北、东北甚至是南方。近期气温起伏波动明显,提醒大家及时调整着装。(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任梅梅)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