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周16万人患流感 政府呼吁民众严防感染

2020-03-06 19: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3月6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3月6日公布了该国今年2月24日至3月1日的流感感染情况。据推算,这一周日本就诊的流感患者数约为16.1万人,比上周减少了约4.1万人。

据日本气象新闻网站6日报道,虽然日本大多数学校目前都已因为新冠疫情停课,但是流感患者人数依然不少。为此,日本厚生劳动省也呼吁民众注意采取防护措施。

此外,日本气象机构结合该国国立传染病研究所过去5年的流感数据,计算出了“流感病毒对策指数”。结果显示,未来两天,以日本北海道至近畿地区为中心,流感病毒最容易活跃。

特别是7日(周六),日本仙台、东京、名古屋、金泽的流感病毒活跃指数非常高。

此外,日本厚生劳动省也呼吁民众严防流感,并列举了一些预防措施,主要包括:1)疫苗接种 ;2)外出后及时洗手;3)保持适当湿度;4)充分的休养和均衡的营养摄取 ; 5)控制外出。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