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确诊第45例新冠肺炎病例

2020-03-06 21: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台北3月6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日宣布,台湾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数增至45例。

据中央社、《联合报》等台湾媒体报道,“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日介绍,该新增确诊患者为50多岁女性,近期无旅游史,2月14日因其他疾病住院,与台湾第34例确诊患者同病房、不同病室,于2月20日出院;3月1日,其体检显示异常,5日再次采检,6日确诊,收治负压隔离病房。目前,台湾该起医院群聚案已累计8人确诊。

据统计,台湾累计通报2823名个案,含45例确诊。确诊个案中,1人死亡、15人解除隔离,其余患者住院隔离,状况稳定。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证实,一名曾在台演出的澳大利亚籍音乐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该中心6日表示,目前已掌握该音乐家2月23日至3月2日在台行程,列出147名接触者,并采取居家隔离、自主健康管理等措施,评估社区传播风险较低。(完)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