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点对点精准服务 打通企业复工堵点

2020-03-07 14: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山东潍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产业链条为抓手,通过精准服务,打通堵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对于外向型企业,复工复产的一大难题就是产品运输。中碳能源公司有1.2万吨煅烧焦需要交付沙特客户,但受疫情影响,外地的港口作业人员无法返岗,产品一度难以装船。

中碳能源(山东)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厂长 韩二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造成严重违约,我们的违约金可能会达到七万美金,也会给后续的业务合作造成消极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企业也非常着急。

了解情况后,山东潍坊滨海区管委会立即成立服务专班,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护和安全培训的前提下,成立由12名党员和110余名职工组成的突击队进入港口,协助港口作业人员一同装货。经过56个小时连续作业,这艘货船顺利起航前往沙特。

潍坊滨海区建设交通局 杨巨龙:我们积极协调海事、园区、港口企业,多步并作一步走,进港、靠泊、集港同时进行,最大程度节省时间。

由于克服了疫情的影响,第二笔订单又随之而来,企业也进入了正常的生产经营。目前,潍坊滨海区已经出台118条推动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抽调百余名党员干部沉入企业担当“服务员”,全天候服务,随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图说:复工复产这些必做的事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