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春耕不停歇 严查道路违法行为

2020-03-07 17: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郑州3月7日消息(记者胡晓辉)记者7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南省继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推动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转变的同时全力恢复春耕生产。

据了解,2020年3月6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0人,全省无疑似病例,尚有35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截止到目前,河南省已有14个省辖市清零,全省连续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地要压实责任确保粮食面积,分区分级尽快恢复春耕生产秩序,有序推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夺取粮食和农业丰收。平顶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表示,目前平顶山市已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播、蔬菜和畜牧业生产、病虫害防治、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小麦苗情明显好于常年,一、二类苗比例达92.8%。

河南省交通运输部门则坚持疫情防控和公路畅通“两手抓”、复工复产和严格执法“两不误”,着力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查处擅自占用、阻断公路和乱设检查卡点等违法行为。

据悉,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已经加大健康申报证明办理的工作力度,截至3月6日,河南全省累计申报办理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人数达700.74万,已办理健康申报证明568.79万份,其中线上办理228.25万,线下办理340.54万。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与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对接信息,开展跨省和省内跨市客运包车,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助力复工复产工作。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