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专家支招“抗疫” 世卫组织给出重要提醒

2020-03-08 12:51 来源:央视

央视网消息: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国专家也纷纷支招抗疫。

6日,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在日内瓦表示,尚无证据显示新冠病毒会在夏季自行消失。

对于新冠肺炎,人们的认知还在逐步更新。谁是感染新冠肺炎的高危人群?年龄越大是不是感染风险越高?美媒做了一个分析。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医生 梅米特·奥兹:根据我们对中国疾控中心的数据进行的分析,60岁以后,每增加10岁致死率就翻一番,所以在60岁到69岁之间致死率是4%,在70岁到79岁致死率是8%,如果你的年龄在80岁以上致死率是15% ,也就是每7个人中会一个人死亡,对于年轻且健康的人来说,不必恐慌。

除了年龄以外 还有哪些风险因素?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医生 梅米特·奥兹:第一大危险因素是心血管疾病、动脉硬化。特别是曾有心脏病或中风之类疾病的人,然后是慢性阻塞性肺病、高血压、糖尿病和癌症,提到高血压和糖尿病,美国很大比例的人都有这些疾病。

英国天空台提醒,为减缓疫情发展的速度,“减少接触”十分必要。

因为新冠病毒会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美媒也在提醒人们,保持距离、减少接触的重要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