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2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020-03-08 22: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成都3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 泸州台记者柳仲)四川省泸州市最后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3月7日治愈出院。至此,24例确诊患者全部从泸州市传染病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泸州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实现全部治愈出院“清零”、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从1月24日收治第一例确诊患者,到最后一名患者出院,一个多月的时间,164名来自四家三甲医院的工作人员先后进驻泸州市传染病医院,与疾病抢时间、与病毒作斗争,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市传染病医院增加设备设施投入3000余万元,防护物资投入78万余元。

2月8日,首批2名新冠肺炎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治愈出院。3月7日,最后两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泸州实现确诊病例“清零”,泸州连续16天确诊患者零增加。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