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北京部分地区仍有降水 10日晴天“上线”阵风6到7级

2020-03-09 07: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日早晨至上午,北京部分地区仍有降雨,出行带好雨具,谨防道路湿滑。10-11日晴天“上线”,白天气温回升暖意十足,最低气温仍在冰点徘徊,昼夜温差可达15℃,公众需注意调整穿着,谨防感冒。

监测显示,8日14时至9日6时北京有降水现身,目前降水已趋于结束,全市平均降水量2.4毫米,城区最大降水出现在丰台的新发地,测得3.5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9日早晨至上午东部地区仍有小雨,道路湿滑,公众出行请带好雨具,最高气温10℃,伴随着阴雨体感有些阴凉,夜间最低气温降至-1℃,需注意保暖。

10日白天北京天气转晴,风力加大至4级左右,阵风可达6到7级;11日依旧晴天在线,夜间有北风3到4级,白天气温呈现回升的态势,最高气温可达14℃,但夜间气温仍旧低迷,昼夜温差可达14℃,早出晚归仍需保暖。

气象专家提醒,9日北京东部地区仍有小雨,道路湿滑,公众出行请带好雨具,驾车注意交通安全。10-11日北京晴天在线,但北风劲吹,白天暖意十足,夜间气温依旧徘徊在冰点上下,昼夜温差大,公众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郭彦伟